琤琮-

【李泽言×你】灯火 小甜文

【李泽言×你】
ԅ(¯﹃¯ԅ)听说写文能够增加欧气
嗯……出怼怼啊出怼怼
一个小甜饼,设定是你和李泽言互相暗恋。

小学生文笔,求轻拍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

(嗯其实还有一篇文比这个写的要早,不过还没有完结……完结了再发上来喏)

这篇本来是寒假就开了坑的,结果直到开学都还没写完……没办法,一个星期碰不到手机,只能挤周末来写了。时间跨度太长……ooc也没办法😭,怪我怪我

望各位食用愉快(๑>؂<๑)
(希望各位夫人都能抽出自家先生)
正文在下面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灯火
        是夜。
        窗外,是凛冽的寒风,风中还掺着一点薄雪,窗子那一点点露出的缝隙不时挤进来寒风,轻轻的,浅浅的,却能刺你入骨。你倚在窗边,似乎能嗅到薄雪那清冷的气息。
        你抱着手机,看着通讯录里那个置顶的名字,脑中闪过一幅幅画面。
        是他送你回家的时候藏不住温柔的眼底,是他在souvenir看着你为他许愿时脸上幸福的表情,是他在指出你汇报中的问题时严厉却又带着宠溺的声音,是他抱着受伤的你说着不会再失去你第二次的瞬间……
       你修长的手指停留在那个名字上很久很久。
     你知道自己的心意,你也绝不相信他一点都不喜欢你,这么久了,你终于发现自己喜欢的,一直是他。你想快点捅破这层窗户纸,可是你内心却又浮起不安,你只是一个小公司的负责人,是他口中的白痴,你的事业才只是起步阶段,而他是用了八年创造华锐的商界精英……
        所有复杂,不安的情绪全部纠缠在一起,把你的心牢牢的扼住。
       你深吸了一口气,轻轻的嗅了嗅窗外薄雪的气息,那点清冷,一直钻进你的鼻子,你似乎从这清冷的气息中嗅到了他的味道。
        你的手指按下了他的名字。
        手机“嘟,嘟”地响了起来。
        一声。
        两声。
        三声。
        ……
        你紧紧地闭上眼睛,深吸了一口气。你的手指游移在那个红色的“结束通话”,不知道该不该按下去。
        就在你的手指即将触碰到那个键时,手机里响起了熟悉的声音。
        “喂?”
         是李泽言一贯的低沉,几乎听不出任何情绪。
        “李……李泽言。”你颤抖着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是他一贯的简短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现在……在干什么?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我在处理几份文件,你怎么还不睡,明天一早的董事会,我可不想看见你顶着两个熊猫眼。”他还是不忘怼你。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能不能来一趟souvenir。”你听到自己的声音在颤抖。
       “现在?你在想些什么?”李泽言略微愣了一下,随即是不可置信的语气。
       “你在souvenir吗?”李泽言接着问。
       “嗯。我有些事情跟你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听筒那边沉默了一会
        “我马上到。”你听到他说着。
          你挂了电话,出了souvenir,在门口等着李泽言。之前帮李泽言打扫店铺的时候他有给过你备用钥匙,所以你今天才能进到souvenir里。你也不清楚为什么要出门去等他,可是你就是有这个冲动。
        在凛冽的寒风里,你站在souvenir的门口,牢牢的将手里的纸袋护在自己怀里。
        远远的,你看到那个高大的身影从暮色中缓缓向你走来。那个身影走的近了些,似乎发现了你,顿了顿,随即飞快地跑向你。
       “你是笨蛋吗?这么冷的天,你跑到门口来等我干什么?”李泽言愠怒中又带了些担心,他赶忙将脖子上的围巾取下来围在你脖子上。
        “李泽言,你还是来了。”你的声音还是颤抖的,不过已经带了一丝欣喜,你抬起头看到他的脸,心里某处霎时冒出了一根小芽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……”李泽言难得语塞一次。他看着你的眼神,充满疑惑,可是眸子中倒影出你温柔的脸,你看着他眼中那个自己,不禁笑了出来。
       “白痴。”
        你把怀中的纸袋递到李泽言面前。李泽言拿出纸袋里的东西,是一小盒布丁。明亮的橙黄被不远处的街角路灯轻轻笼着,光点稀稀疏疏地打落在上面,李泽言似乎从光滑的布丁表面看到了他自己的脸。
        “尝尝看。”你说着。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并没有听你的话尝布丁,他只是用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望着你。
        时间好像静止了一般,冷风不再肆虐,树叶不再发出沙沙的响声,唯一会动的,恐怕就是李泽言那双眼。
       一秒后,你才反应过来,真的是李泽言静止了时间。
       你们就这样僵持了一分钟,李泽言不尝你的布丁,而是将满眼的温情掺着复杂全部投到你眼里。你不敢再说出下文,可是内心已经焦急的不行了。
        终于,你等不下去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李泽言……”你眼中的泪水突然一下子夺眶而出,配合着你的呜咽声,在寂静无风的空气中旋转。
        李泽言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知道我不够优秀,我就是个白痴,策划案老是做不好,我知道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 李泽言眼中的复杂渐渐化开 。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我……”你有些着急,泪水已经模糊了双眼,把眼前李泽言那俊美的五官棱角磨的平顺温柔。
        “你到底想说什么。”李泽言的眼里已经满是温柔,他怔怔的看着这个女孩,在她没有察觉的时候轻轻上扬了一下唇角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李泽言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   “……”你沉了沉声音,似是鼓足了很大的勇气。
         脑内一瞬间再次闪过以往的那些画面,一张一张,全都是李泽言。你清楚自己的心意,很早很早,在某个小小的瞬间,在他帮你改策划案的瞬间,在他看着你帮他许愿的瞬间,在他在灯笼上写下蓦然回首的瞬间……你明白,你喜欢他。尽管他老是动不动就怼你,尽管他从来不会说好话,可是就是这样的李泽言,才是你心里的李泽言。你知道你很平凡,可是你压抑不了自己的情感,你相信李泽言对你做的种种,绝不仅仅是单纯地想帮你,你感激,你也爱慕。这所有的一切,都在现在,在于你。
        身后的路灯发出柔柔的光,把李泽言的头发笼上一层金光。
 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
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“我喜欢你。”
          李泽言一把揽过你,将你紧紧地抱在怀里,抢先一步说了你想对他说的话。他将下巴抵在你的肩窝上,温热的吐息呼在你的耳边,轻轻地钻进你的耳朵,你只感觉耳朵里酥酥麻麻,脑中是一片空白。
       “这种事情,当然是让我来说。”李泽言在你耳边轻轻呼气,不自觉的把怀里的你箍得越来越紧。
       “我……”你的手轻轻搭在他的腰上,有些迟疑地没有继续动作。
       “嗯?”李泽言的语气中带着严厉。
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。”你轻轻笑了,将手覆上他宽大的背部,紧紧抱住。
         “我不会再放手了,以后,换我来保护你。”你感觉他轻轻地舒了一口气,再一次说了这句话。
        在浓重的夜色下,李泽言和你紧紧地拥抱在一起。你的身后,有souvenir门口的灯散发出的浅浅的光,李泽言的身后,有不远处那盏路灯散发出的暖暖的光,你们彼此身后的灯光,映着彼此的脸,灯光连在一起,霎时成为一片连绵灯火。

✺◟(∗❛ัᴗ❛ั∗)◞✺完

——后续·小剧场——
李泽言搂住你,进了souvenir。
你:你尝尝我的布丁嘛。
李泽言:……
你:……
李泽言:我不太相信你的手艺……
你:什么(゚o゚;
李泽言:(尝了一口,面无表情)你是不是又把盐当成糖放了?
你:不会吧!ヘ(;´Д`ヘ)
李泽言:就算你真的把盐当成糖放了我也会吃完的。
你:(づ ●─● )づ(脸红)
李泽言:(牵起你的手,脸色突然阴沉)手怎么这么冰,刚刚外面那么冷,你怎么就跑出来了。
你:我……我等你啊……
李泽言:等我为什么不在店里面等
你:因为想一眼就看到你。
李泽言:(这下轮到老李脸红了)咳咳,走吧,我给你做布丁吃。
你:所以……我们是在一起了吗?(存心逗老李)
李泽言:你想反悔!?
你:(立马给李泽言来了个熊抱)不不不,一辈子都不反悔。
李泽言:(耳根通红)

写在后面:
突然发现女主李泽言互撩挺不错的啊,有可能的话把这个小剧场写成长文(づ ●─● )づ
灯火这个题目是随便想的,因为前面有说这篇文时间跨度太大,我也拯救不了ooc,(ノಥ益ಥ)一开始其实是没有题目的,写到后面一直往灯火上靠,就有了这个题目。
我印象中的老李其实一直都是很可爱的,也不是特别想表达他怼人的那种特质,我觉得怼人其实是他对女主喜欢时一种表达自己情感的方式,还是一个特别可爱的点啊😄
第一次发文,以后会写车和另外三人的文。不过李太太还是最爱老李,老李的文会多一点。
车的话……等我学会怎么转链接的时候会写的(づ ●─● )づ
最后祝各位看的愉快。
有什么梗可以跟我说啊我来写喔

下次发文进度不会这么慢了(ノಥ益ಥ)(一定会一次性完结,尽量不ooc)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2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