琤琮-

【李泽言×你】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

【李泽言×你】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
·这次数学周考考砸了
·感觉无颜面对自己的数学老师
·一回家打开手机觉得李泽言都在瞪我

·火速码一篇李怼怼来安慰自己
·鼓励(mi xin)自己下周周考数学开挂
·设定是你在考试前的夜晚火速刷题,跟原剧情没关系(你们也可以代入是evol考试什么的)
·ooc是我的
·渣文笔轻喷

·写这篇文是为了自己的私心吧,要知道,一个数学不好的文科生数学考砸了是真的很难过的,尤其是你的数学老师还超级温柔地帮你分析试卷就更令人难过了。

·不知道能不能让你们想起备考前的一个个夜晚。

正文在下面▼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
         手表上的指针嘀嗒嘀嗒地转动着,窗外漆黑的夜笼罩着整个世界,你桌前那盏小小的台灯无力的照亮你桌上摆着的试卷,尽力把光晕打在一道道题目上,让你清晰的看见每一道题,可你头昏脑胀,一道题也看不懂。
       为了明天的考试,你特意搬出了你那一套套试卷和一本本习题集,牺牲你的睡眠时间,熬夜刷题。虽然平时李泽言是不肯让你熬夜的,可是今天你态度非常坚决,李泽言也拗不过你。
       数学一向是弱项,在考试里最拉分的就是它。并非是你不想懂他,而是你根本懂不了它。为了提升你的数学成绩,这半年你转站各种补课机构,不停地做着各种卷子和练习册,你努力去一点点啃那些枯燥乏味的公式,为了一场考试,你做了多少努力。
       “明明已经很努力了,可是为什么……为什么还是做不出来。”看着题目的你眼睛愈发昏暗,不自觉地泪水就从眼角弥漫到整个眼睛里,眼前是一片迷蒙水气,把你面前的数学题,你根本看不懂的数据挨个晕染开来。其实后面有参考答案,可是倔强的你不肯翻,越是执拗,越是做不出来,你开始越来越急。
       你的头磕上卷子,嗅着淡淡的试卷的油墨气息,眼角的泪划落,沾湿了试卷。
       “做不出题目就只会哭吗。”熟悉的声音响起,是李泽言。
       虽然你是无声的哭泣,并没有发出声音,可是他看到你趴在卷子上,背脊一耸一耸地,还有断断续续的抽泣声,便走了进来。
        他脱下身上的高定西装,将它轻轻盖在你的背上,然后再轻轻的把你从桌子上捞起来,拥在怀中。
        被李泽言撞见因为做不出题而在那哭泣的你有些羞恼,也有些无地自容。你慢慢地噙住眼角的泪水,把嘴中的呜咽硬生生地给憋了回去。
       “想哭就哭吧,反正我又不是没见过你犯傻的样子。”
       李泽言这句话一下子激怒了你,你感觉有种努力全被辜负的感觉,突然从李泽言怀中窜起来,瞪着他的眼睛,开始大声对他喊:
      “什么叫犯傻啊,如果是犯傻的话我还会大半夜起来刷题吗,我难道不想睡觉吗,这大半年来我那么努力是为了什么,你以为我想做这些题吗,你能明白付出那么多努力最后被全盘否决的崩溃吗,最后还不是一道题也做不出来……”
       喊着喊着你突然哭了起来,泪水止不住地从你的眼睛里流淌出来,眼前的李泽言也被泪水晕染开来。兴许是说不下去了,满脸的泪水你也顾不得擦,顶着一脸鼻涕眼泪就把头埋在李泽言怀里,蹭了他一身的,嗅着他身上淡淡的古龙水的香味,企图给自己一点慰籍。
       李泽言愣住了。

     很久以前, 他也失败过,他能体会这种努力被辜负的感觉,他一直想,如果那天他再快一点,再努力一点,是不是女孩就不会被他们带走。但如果,就是这么一味地哭泣,止步不前,现在他的怀里,就不会拥着你了。

       他看着怀中蜷缩着的小小的你,心中顿时生起一阵柔软。
 
      “这个题真的很难吗……”李泽言开了口。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你使劲地点了点头,似乎是要向他证明一样。
       “唔……第一题等于78,第二题是m的3n次方加一……”
       你抬起头,随手抹了一把眼泪,翻开参考答案一一对照,李泽言说的答案都是对的。

       你吸了吸鼻子,没有再一次扑向李泽言怀中,而是用手背狠狠擦去残留在眼角的眼泪甚至是泪痕,然后用一种倔强的眼神望着李泽言:“教我做。”

       李泽言再一次愣住了。
       或许这就是他喜欢的你吧,渺小而又倔强,眼前不自觉又浮现出那天你来华锐那不可一世的傲气,指着他的鼻子说要做出一个让他后悔的节目;还有去法国那次,你毫不犹豫地刷爆了自己的信用卡说要走着瞧的时候。真是可爱呀,他居然喜欢上你这么个倔强的白痴。
       “好。”李泽言再一次拥住你。
       “遇到困难,不要先哭,要先想到我。”
       “你连我都不怕,数学有什么好怕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 “有什么比我怼人更可怕。”李泽言突然冒出这样一句话,有些好笑。

          他抱住你,在草稿纸上演算了一遍题目,然后每一步慢慢分析给你听。你不自觉地看向他的黑色眸子,那漆黑如夜空的眸子里居然闪烁着亮光。
       李泽言讲完了题目,视线却落在你桌前那盏小小的台灯,轻启薄唇,带着他特有的低沉声音:
       “你要记得,我是你生命中的光,在你哪一次被黑暗笼罩的时候,我都会在你前方为你照明。我经历过的错误,绝不会让你再犯,你大可慢慢前行。”

       一连串鸡汤突然从李泽言的口中冒出来,你有些不敢相信,更多的是感动。
      嗯,你是我的光。最明亮的光。你如是想着。
    

     李泽言把你抱着放在床上:“乖,今天先睡觉,不要熬夜,明天早上起来,我帮你暂停时间。”
     “你真好。”说着,你轻轻啄了一下李泽言的嘴角。
       李泽言的耳尖瞬间红了起来,他看着你的脸,微微勾起唇角。
     
      其实,你不知道,十七年前,你就是我的光,如今你依然是我的光,我生命中最温暖最明亮的光。
——end——
       ——送给奋战在题海里的你们,写个李泽言给你。

      祝考试加油(ง •̀_•́)ง,祝愿我们都能找到彼此生命里的光。

评论(6)

热度(25)